高考倒计时!考生和家长的最全健康宝典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6月2日,离2016年高考只剩5天。对于备战的考生及家长们,多注意以下几点!

从容面对——做心理训练,家长减负

临近高考,不少医院心理科连续接诊了不少被焦虑折磨不安的家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指出,如果焦虑转化成了躯体的症状,*好到医院及时就医,否则更会影响孩子。考前焦虑症的家长主要以女性为主。当家长出现这些焦虑情绪的时候,应该学会倾诉,可以找一些经历过孩子高考的家长谈心,通过他们的经验给自己一些心理指导。

****福州总医院**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陈玉辉副主任医师说,心理研究证明,两三天睡不好,思维状态是不受影响的,所以家长和考生都没必要过于关注失眠状态,家长多给考生一点鼓舞,不要提“别紧张”,这样的字眼反而强化紧张情绪,聪慧的家长应该说:“放松考,没事的!”给孩子积极暗示和充分的信任。

关注骨骼——试试健骨“微运动”

高考备战期间,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的考生很容易产生骨骼健康问题。这里**给考生一个健骨“微运动”,可以为久坐的骨骼“减负”:坐在硬椅子上,缩小腹,双手扶住椅子,抬起一只脚,使腿与地板平行,还可以上下活动腿,直到发酸受不了时再放下,换另一只脚做。此动作可以锻炼核心肌群,以及很少运动到的股四头肌。

安好脾胃——合理饮食关乎高考

孩子摄入食物数、量要“精炼”;食物给人视觉的效果要“精美”。大脑在高考的战役中如同中军,无论复习,还是考试,由于大量兵力(血供)集中于脑,势必造成人体对胃肠道的供血有所不足。

如果此时为了给孩子多补些营养,让他暴饮暴食,势必会加重胃肠的负担,效果反而适得其反,所以“轻兵简装”是必须的。由于糖类是脑活动的**能量来源,且储存少,故而要备足碳水化合物,主食一定不能缺。

此外,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胃肠道供血不足,消化液分泌不足,很多孩子会有厌食或食不知味,那时“精美”的食物所赋予的视觉冲击还是会起到一定的增加食欲的效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