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快走需选对鞋子 切莫手插兜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2日报道,研究表示不恰当的走路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害。

走路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运动且有益于腰部及关节健康。身体的重量和重力增大使得脊柱骨密度随之增加,腰部、膝盖以及大腿内侧肌肉也可得到强化。然而研究表明,以不恰当的姿势走路,不仅会引起肌肉疼痛还对膝盖、盆骨以及脊椎造成伤害。因此,掌握正确的走路运动姿势尤为重要。

通过确认运动时所穿鞋子的情况可以半段走路姿势的正误。如果鞋后外侧的磨损格外严重则极有可能是八字步。走路姿势为八字步的人身体回转的幅度较大,会对盆骨以及脊椎带来不良影响。而走路姿势为内八字的人腿部会呈O字型。这些错误的走路姿势不仅会影响外观,膝盖关节无法承担体重,因此会对关节附近的肌肉和韧带造成负担进而引发疼痛。如果闭上眼睛走路时偏离了原本的位置或者两只脚的角度变大时,则是采用了不适当的走路姿势。

此外,走路的还需要配有合适的鞋子。在平缓路面上长时间行走时应穿徒步鞋,上坡或者登山时应该选择登山鞋。鞋底厚且呈拱形的鞋子不会为关节造成负担并且可以减轻疲劳感。研究人员表示,由于韩国人有快走的习惯,会对膝盖造成损伤,而手抄在衣兜内走路的习惯也会为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实习编译:王予湉 审稿:魏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