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几天就高考了 别让你家孩子乱吃这些东西误前程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邱宇) 离高考只剩*后几天,不少家长在孩子的饮食上十分费心。但有时因缺乏营养知识,一不小心就陷入了饮食误区。对此,三位**接受中新网(**公众号:cns2012)记者采访,针对考生饮食提出了建议。

误区一:滥用**品

许多家长迷信各类**品可以缓解孩子的脑疲劳、提高记忆力,进而提高学习成绩。**品真有这么奇妙 吗?

北京积水潭医院营养科主任赵霞指出,家长如果不清楚**品的成分就盲目给孩子吃,可能适得其反,比如造成孩子过度兴奋、睡眠不好等,反而影响考试。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辽宁、天津、上海、贵州等多地公布了**食品监督抽检情况通告,在“抽检不合格产品”中就包括一些自称能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的**品,例如部分金生源金域胶囊、螺旋藻片等被检测为铅含量超标。

赵霞说,有些**品的作用被厂家夸大,部分甚至会有副作用。其实,为了提高大脑效率,做好日常膳食就可以,无需特别饮食。

误区二:大鱼大肉补不停

不少家长担心孩子营养跟不上,天天准备大鱼大肉等高蛋白食物。

“猪肉、牛肉在胃肠消化时间比较长,过量摄入肉类食物可能加重胃肠的负担”,赵霞说,可以把蛋白质按一日三餐来分配均匀摄入,口味上尽量以清淡为主。

营养学家还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赵霞指出,某些水果中含有缓解紧张的物质,比如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 羟色胺,促使心情变得舒畅。香蕉还含有镁,具有消除疲劳、缓解紧张的效果。

她说,柑、橙、山楂、桃子等水果中富含钾,能保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及酸碱代谢平衡,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协调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使血压处于正常状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提议多吃“深颜色的蔬菜”,他说,深颜色的蔬菜所含有的维生素,特殊是β胡萝卜素等维生素、矿物质比浅色的蔬菜更加丰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