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人洗脸不一样! 哪种洗得更干净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除了“豆腐脑咸甜之争”、“粽子是肉馅还是枣馅”,*近网上又开始流传着一个更普遍的南北差异——“洗脸用手还是用毛巾”。一般来说,南方人习惯用水浸湿毛巾洗脸,而北方人多用手洗脸后,再用毛巾擦干,到底哪种方法更好呢?

南北方洗脸不一样

中国历史上,用手洗脸的方法一直都是主流。那湿毛巾洗脸法又从何而来呢?有一种说法,是受到军队习惯的影响。

部队行军途中,在一切从简从速的前提下,为了尽可能节水省时,浸湿毛巾擦脸的方式是必定选择。因此在军校教育中,会刻意训练学员用冷水和湿毛巾洗脸。据黄埔军校二十二期学生巢英虎回忆,虽然有自来水**,军校生也统一用洗脸毛巾接水洗脸。

军队的洗脸方法为什么会影响到一般   人?原因很简单,除了讲究风光   的社会中上层,当时大部分人并没有每天洗脸的习惯。南方各省长期战事征发的数千万士兵,退伍后不可避免会把军队的生活方式带回家中,从而影响到整个社会。与南方相比,当时的中国北方地区被日本占据   后,征兵数量远远少于南方,社会受军事文化影响不大,自然无法广泛养成用毛巾洗脸的习惯。

哪种洗得更干净?

南方的网友表示,用手洗脸后觉得脸滑滑的,似乎不干净,只实用毛巾搓洗才放心;也有北方的网友嫌毛巾太粗,认为反而容易搓伤皮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