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爬楼心悸胸闷 子女千万别劝“歇歇就好”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家有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你总会听见他们这么抱怨:“爬楼梯的时候觉得胸闷。”

像这种歇息一会儿就会好的症状,一般   人也不太会往心里去,可杭州72岁的方大伯就因为这种微不足道的症状住进了医院。

小症状背后的**烦

方大伯家住4楼,每天都要爬楼回家。前两天上楼时,他突然感觉一阵心悸、同时伴随胸闷,按他的话来说就是“心开始乱跳”。上楼后,他歇息了一会儿,症状也就消逝 了。

之后几天,接连多次出现这种情况,于是方大伯来到树兰(杭州)医院(浙大**医院)心内科就诊。

心内科主任郑良荣教授为方大伯做了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发现,方大伯患有阵发性房颤。问诊中,郑主任了解到方大伯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在这种情况下,郑良荣教授建议患者进行节律*疗,“我并没有很不适的感觉,为什么这么严峻 ?”方大伯很是不解。

“有40%的房颤患者没有任何不良感觉,对于方大伯这样的病人,即使是房颤症状较轻,危害性依旧 可以很大。”郑良荣教授说,因为他有慢性病,危急因素较多,卒中风险很高。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房颤,有20%的人是因为卒中后住院检查才发现有房颤。

“房颤”、“卒中”究竟是什么?

6月6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国房颤日”,据不**统计,我国目前约有800万人罹患房颤,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20%以上的卒中归因于房颤,且房颤所致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非常难以应对。

所谓房颤,也就是心房颤动,是*常见的心律失常现象,学术上可分为阵发性、持续性和**性。但是对于大多数患者而言,呈现的症状就是心慌、心乱跳,不过也有一部分患者只是在体检时或已出现相关并发症时才被发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