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前饮食 切勿再踩三大误区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已经到了高考的*后阶段,考生们在日以继夜地复习,做*后冲刺。家长们也无绞尽脑汁地给孩子“补”营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副教授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其实只要能够做到合理搭配膳食,给孩子充足的能量,就已经可以了。但这样的道理却不是每位家长能听进去。因此,每年总有一些高考生,因为感冒或肠胃炎等急症,与好成绩擦肩而过。

三大饮食误区家长需注意

其实,这当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考生饮食走进了误区所致。为此,陈超刚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表示,家长们应注意这些饮食误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情况。

误区一:盲目相信**品

临近高考,为了给考生快速补充营养,不少家长纷纷把希望寄予在了**品的身上,把**品视为补充营养的*佳途径。**品的确可以起来一定的**作用,但绝非**,而且并非所有的考生都适合“享用补品”。考生和家长不要期待那些标榜提神醒脑的产品会产生“特异功能”,如果考生不汲取 、不适应的话,还会导致腹泻、过敏、感冒上*等病症。因此,陈超刚教授建议家长*好通过食补的方法来补充孩子的营养,不要盲目相信**品。

误区二:天天大鱼大肉

由于考前学习紧张,体能消耗较大,不少家长担心孩子营养不良,于是变着花样地满足孩子的要求,甚至不惜整天大鱼大肉,更甚者天天下馆子。其实,每天的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孩子的肠胃并不一定习惯,弄不好,反而导致腹泻、胃不舒服、食欲不振等现象,而且吃得过杂反而容易造成肠胃疲劳,而吃的过饱,食物在肠胃中消化需要大量血液,脑内血液供氧减少,会导致大脑迟钝,思维不敏捷,影响学习和复习。

误区三:饮食变化太大

有的家长喜欢在大考前夕为孩子准备特殊的饭菜,事实上,考前大换食谱是考生饮食的大忌。原因在于食谱变化大,肠胃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这反而容易影响身体状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