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玩手机 小心会得三种眼病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上*远的距离就是我坐在你的对面,你却在玩手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屏幕已经将人们的眼睛牢牢地吸引住:吃饭时,看手机;排队时,看手机;等车时,看手机;睡觉前,看手机;睡醒后,看手机……这么频繁地看手机,眼睛没故意见吗?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医学博士后、主任医师杨晓慧说,眼睛其实故意见,而且有三点意见!

“干眼”症

长时间盯着屏幕,容易引发的眼病之一就是干眼症。“我们看屏幕的时候,特殊是看到感兴趣的内容时,全神贯注  ,眼睛会一眨不眨。”杨晓慧说,人的眼球表面有一层泪膜,相当于是眼球的润滑液,长时间睁着眼睛,泪液蒸发过强,眼睛得不到润滑,就会变“干”。眼睛睁得越大、瞪得时间越长,泪液蒸发得越多。

提醒:

为了减少泪液的蒸发,建议大家看手机屏幕、电脑屏幕时,可以把屏幕调得低一点,这样上眼睑能够遮住一部分眼球,使泪液尽可能少蒸发一点。“简单来说,就是一定要盯着屏幕,眼睛向下看比向上看更好。”

近视眼

长时间盯着屏幕,还会让眼睛的睫状肌得不到歇息调整,从而导致眼睛近视或者加重近视的程度。杨晓慧说,“正常情况下,婴幼儿时期大部分都处于远视状态,”随着眼球的发育,10岁左右孩子的视力就变成了“正视”,也就是既不远视也不近视。10岁之后,有的人受到遗传因素影响或者因为用眼过度,会发展成为近视。多数人在20岁后即使是近视,眼镜度数增长一般不太明显。但是如果近距离用眼过度、不仅会出现视疲劳,而且会使成年人近视度数增长或者原本不近视突然近视。如果成年后近视度数继续增长,近视度数特殊高,比如上千度近视,则要警惕病理性近视。

现在眼科医生经常能见到越来越小的近视患者。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该是远视眼,但有些家长看孩子图省事,就用手机等“电子保姆”来哄孩子,结果给孩子的近视发展制造了“有利条件”。

提醒:

用眼45分钟后要让眼睛歇息一下。可以闭上眼睛,也可以做眼**操,还可以向远处眺望,都可以缓解视疲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