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致人死亡?辟谣九大网传食品安全谣言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来临,各种食品安全谣言又开始蠢蠢欲动。近日,**朋友圈热传的所谓《吃个西瓜1家3口去世!注意啦!这种西瓜千万别吃!》、以及吃了久泡的黑木耳真会中毒等,让人莫衷一是,徒增恐慌。安徽省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些谣言,其实就是把以前骗人的把戏,又在这个夏天拿来继续“炒冷饭”,为此,提请广大消费者不要相信。

一、吃西瓜致人死亡:假的!

网上谣言:吃个西瓜1家3口去世,这种西瓜千万别吃,即墨已经有人中毒!

事实真相:经山东省即墨市食药监局核实,网传致人死亡的内容属于不实信息。今年3月,即墨市局对即墨市西瓜类食用农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合格率达99.3%,西瓜市场食品安全状况整体稳定良好。

二、橄榄油是*好的食用油:瞎吹!

网上谣言: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适合人体营养的油,对婴幼儿的发育极为适宜,它的基本脂肪酸比例与母乳相仿。

事实真相:橄榄油只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用油,并没有比其他植物油更明显的营养价值。橄榄油的组成不符合婴幼儿的营养需求,与母乳中的脂肪组成更是相去甚远。它不仅不适宜婴幼儿发育,反而可以称得上是婴幼儿的“劣质食品”。

三、野菜就是绿色食品:无知!

网上谣言:野菜是绿色食品,多吃对身体好。

事实真相:将野菜等同于绿色食品,是不科学的。虽然野菜营养丰富,但并非所有野菜都可以食用,冒然食用可能导致食物中毒,轻者腹痛、**、呕吐,重者可出现呼吸艰难、心力衰竭、意识障碍,甚至死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