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一种情况要看血管外科 顺便测测血管年龄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以下情况时要看血管外科:

肢体凉、麻、痛——包括肢体畏寒怕冷、麻木不适,以及肢体活动后疼痛。肢体活动后疼痛也称之为间歇性跛行,即指行走一段距离后出现的肢体肌肉部位酸胀疼痛,站立歇息一会儿可缓解继续行走,再行走一段距离后又重复出现疼痛症状。此外,如果不活动即出现明显疼痛,可能提示疾病发展严峻 。上述症状提示您可能出现下肢动脉硬化闭塞。

肢体肿胀——特殊要警惕的是晨起后减轻、下午加重的肢体水肿,或各种突发的肢体肿胀。这种情况很可能是静脉血栓,需要及时就诊。

肢体或足趾破溃——患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老人,因为意外受伤出现肢体或足趾破溃,经过1~2周也无法愈合,有可能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或糖尿病足的表现,要及时到血管外科就医。

脉搏减弱、消逝 ——健康人可在腕部或脚面触及明显的动脉搏动,如果搏动减弱或消逝 ,可能有动脉狭窄或堵塞。

搏动性肿物——如果在颈部、肢体或腹部摸到搏动性肿物,且搏动频率与心跳相近,提示可能存在动脉瘤,要及时*疗,如果破裂会危及生命。

有血管斑块 ——体检通过超声检查发现有血管斑块要及时*疗。斑块如果脱落可能造成器官梗塞。

小中风与中风——突发眼睛视物不清、上肢或下肢活动障碍、失语、口角歪斜等症状,可自行**,称为小中风,但这往往是中风——脑梗死的前兆和危急信号。要及时看血管外科,以排除颈动脉、椎动脉或脑血管病变。

静脉曲张——肢体出现青筋暴露,甚至瘙痒、发黑、破溃、静脉炎症等。

静脉血栓——超声检查发现肢体静脉血栓要及时就诊血管外科,以免血栓脱落顺血流至肺动脉,出现致命的肺栓塞。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