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没有月牙,是不健康的表现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指甲底部,有个半月形状的白色痕迹,俗称“月牙”。有的人每根手指上都有一个,有的人只有1个或者2个;有些人的月牙大而饱满,也有些人的月牙又窄又细。

这些差异引起了大家的各种猜测,月牙的大小和多少和健康到底有没有关系?10个月牙都有,是不是表示身体很健康?月牙几乎看不到,是不是表明已经“病入膏肓”了,需不需要立刻看医生?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你揭开真相。

指甲底部的“月牙”,其实是个啥?

指甲的健康生长,是指甲底部(甲基)源源不断地**角蛋白细胞的结果。

新生的角蛋白细胞是白色的,呈圆形。它们生于甲基,然后上升至甲床肉眼可见部分,位置靠上的角蛋白细胞会逐渐由白色变成透明色,质变硬,即形成覆盖在甲床上的指甲。

再往上长,细胞渐渐死去,并超过甲基神经范围,因此剪指甲不会感到疼痛。

我们看到的指甲中的半月痕,就是还没往上跑的新生角蛋白细胞,是没有**角质化的指甲。

角蛋白细胞的诞生速度由**向两边递减,但它变透明变硬的速度却不会因所处位置的不同而发生改变,所以,我们看到的那条白色痕迹,是半月形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