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脏年轻的秘密,居然是10件小事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心脏是人体的“泵机”,需要一刻不停地跳动,可谓*忙的器官。要让它持续、有力地为全身输送血液,就必须知道它的喜好。《生命时报》邀请心脏病**总结出一套护心法,告诉你心脏*爱的那些事。

受访**: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张海澄

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曹启富

1.常怀感恩心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新研究发现,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生活中的美好心怀感念,有助于无临床症状的心力衰竭者改善身心健康。

张海澄解释,心怀感恩时,心脏交感神经与迷走神经的张力和平衡性更加稳定,可以减少心律失常情况的发生。

张海澄建议,写感恩日记、读书、练书法、**都是修炼感恩心的好方法。

2.睡足7小时

白天工作状态下,心脏跳动约为每分钟70~80次;而晚间睡眠时,心脏每分钟跳动40~50次,相当于少做一半工作,有利于其获得充分的歇息。

研究发现,每晚睡不够6小时,可分别使心脏病、中风危急增加48%和15%。

曹启富表示,睡眠时长因人而异,一般来讲,儿童为8~12小时;成年人7~8小时;老年人至少**5~6小时。

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避免睡前玩手机、喝浓茶、激烈运动等。

3.冥想10分

压力能够促进体内儿茶酚胺的释放,进而导致心力衰竭和心脏病发作。而冥想具有一种奇妙 的*愈力量。

一项长达18年的跟踪调查发现,经常做冥想练习的人,动脉壁厚度明显减小,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对比组要低30%。张海澄表示,冥想就如同给心脏提供了一个“课间状态”,让其放松。

每天找个安静的地方,冥想10分钟左右,有助于缓解身心压力。工作学习期间,每间隔一小时都要闭目养神5分钟,做适当的调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