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碰过的食物 必须扔掉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仅仅一只苍蝇落在你的野餐上就会让你觉得不安,怀疑是否会有细菌落到上面。但是苍蝇碰过的食物有什么危害,到底应不应该被扔掉呢?

澳大利亚有数百种不同的蝇类,它包含从蚊子和蠓到灌木蝇和绿头苍蝇在内的大量昆虫。它们在环境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协助分解作用、给植物授粉及作为食虫类捕食者的食物。它们还能帮助破案、*疗感染的伤口。

很多蝇类都危害着我们的健康,但是闲荡在家里*多的是家蝇。它们在温暖的月份里无处不在,非常恼人,也对健康构成潜在的危害。

Musca domestica通常被称为家蝇,是世界上分布*广*令人讨厌的昆虫之一。它们在我们的房子里面和周围安家,并和腐烂的有机废物包括动物尸体和粪便紧密相关。难怪他们通常被认为是“肮脏的苍蝇”。

产卵后,蛆虫孵出并在化蛹前靠吃腐烂的有机物为生,几天后成为成年苍蝇。成年苍蝇能活一个月,在这期间可能产成百上千的卵。

从粪便到餐盘

传播病菌时,苍蝇本身并不重要,它从哪儿来才是关键。

苍蝇并不仅仅拜访刚出炉的三明*,它们更多的时间是花在**的动植物垃圾上的,而在这些垃圾中存在着大量的病菌和寄生虫。

家蝇不像蚊子会咬人,不靠唾液传播影响人类健康的病菌,它们靠脚和身体传播病菌。家蝇在我们的食物上留下他们的粪便,也留下沾满病菌的脚印。此外,它们还会呕吐。

苍蝇没有牙齿,不能咬食我们的食物,所以不得不吐出一些富含酶的唾液来溶解食物,这样才能吸食反刍消化后的流体形成的汤汁和部分溶解的食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