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先要选对鞋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脚落地的时候小动作多,脚掌压力过度分布在内侧的情况,伴随足外侧翻起,简称足外翻;反之就是足内翻。魏坤琳说,中国人有15%严峻 外翻,45%中 度外翻,和外国相比重度偏少而中度偏多,可能是力量小的缘故。而内翻少见得很,因为不利于发力、缓冲面积也小。至少脱下鞋子看看鞋底磨损状况,能看出脚有 多不周正。

在北京大学心理系专门研究运动的魏坤琳老师的步态实验室,就可以具体分析出你是哪种情况。跑过几十米的跑道,中途冷不丁有个测力板。一脚踏上去,你的足印瞬间显现。红色压强*大,其次是黄绿蓝。压力分布明了,外翻的脚和内翻的相比,压力分布明显偏在内侧。

不正的脚+不端正的鞋很危急

鞋的职责就是适应多变且不**的人类,不正的脚就要一双不端正的鞋,*好能补救到标准区间内。魏坤琳对国内外十几个运动鞋品牌做了测试,发现即 使穿上没有立马不舒服,也未必代表它好。几个踏步数据就能推断 鞋的优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预测将要招致的损伤。脚型为中度外翻的长跑者穿上抗外翻鞋后,外 翻得到矫正,计算后推断 ,达到中正。“抗外翻”功能也不是说有就有,评测中有人穿了双抗外翻型号的鞋,脚却不为所动,而且本来正常的后跟也外翻加大了。

如果脚周正呢?那你很幸运。不过有时候周正的脚会因为穿鞋变得不周正。评测中,长跑者左脚本来还周正,穿上鞋就外翻了;如果鞋底再不禁踩,100公里后外侧塌了,又开始内翻,这时就很容易崴脚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