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10件事,你的血压你做主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临床中,我发现大量的高血压患者对自己的血压情况不够重视,今天,我为大家讲讲管理高血压**须知。

1.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它既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急因素,也是*主要的可控危急因素,预防意义重大。血压从110/75毫米汞柱开始,伴随血压升高,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也上升,包括脑卒中、心肌梗死等,及时发现血压变化至关重要。

2.男女血压各有千秋。就性别而言,男性血压水平为126.2/80.4毫米汞柱,女性为124.2/77.5毫米汞柱,男性略高于女性。45岁之前,男性收缩压高于女性,45岁以后反之;相比,男性舒张压在各个年龄段均高于女性,此种差别在45岁之后缩小。

3. 血压监测需“三管齐下”。血压升高是大部分冠心病、心力衰竭和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关注24小时血压变化,了解血压的昼夜节律,全面管理血压,尤其是关注清晨血压升高,对降低心脑血管事件意义重大。监测血压情况对评估***果非常重要,常用方法有家庭血压监测、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和诊室血压测量,这三种方法有机结合会更好地掌握血压控制情况。

清晨血压升高与脑血管疾病关系紧密   ,评估并*疗清晨血压是平稳控制24小时血压的重要手段,可明显提高降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