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无辣不欢你:4类食物与辣椒最配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无论寒冷酷暑、南方北方、男女老少,灼热刺激的“辣味”已然成了不少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味道。但是,“贪辣”可能引起口干舌燥、嗓子疼痛等不适,甚至还会带来腹痛、腹泻等问题。如何吃辣***?**营养**教你几招。

受访**: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营养师 宋新

选料鲜辣椒好过辣椒油

不同种属辣椒中的辣椒素含量差别很大,我们常吃的干辣椒中,辣椒素含量为0.1 毫克/克 ,红辣椒为2.5毫克/克 ,红辣椒油为60毫克/克。

所以,烹调辣味食物时,优先选择鲜辣椒、干辣椒,辣椒素含量较低,“*力”也没那么旺,而且富含维生素C,辣椒油这类又油又辣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妙。

调味醋是绝配

吃辣的同时,避免油腻、高盐、高糖等重口味,否则容易加重人体的炎症反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上*,尤其是本来吃辣就容易上*的人更要注意。

烹调时注意,如果用了辣椒,*好就不要再放花椒、黑胡椒、白胡椒等麻辣味的调味品了,容易“辣上加辣”。

如果太辣,可以适量加点醋,辛辣食物性热,会生*燥肺,而酸主收敛,酸甘化阴,可滋阴润燥。醋中的醋酸还可与辣椒素中和,降低辣味,减少对身体的刺激,缓解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