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濒死感别慌!惊恐症发作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张国富)**(化名)有天她正埋头在图书馆查阅资料,突然觉得胸口越来越憋闷,气喘不上来,一系列的问题也接踵而来:口唇发干,手脚发麻,心脏怦怦直跳,旁边的女孩 注意到她的异样——面色潮红、大汗淋漓。经检查,医生说她身体的各项指标指标并未有明显问题,心理*疗师经过详细询问,诊断她患上了“惊恐障碍”,建议进行系统的药物和心理*疗。经过积极*疗后,**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医学科医师胡佳佳介绍,惊恐障碍又称急性焦虑障碍,其主要特点是突然发作的、不可预测的、反复出现的、强烈的惊恐体验,一般历时5~20分钟,伴有濒死感或失控感,患者常体验到灾难性结局的害怕和恐怖,并伴有自主神经失调的症状。

胡佳佳说,惊恐障碍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容易突然发生,多数以胸闷、心慌、气促、呼吸不畅、出汗、心动过速、头痛头昏、四肢麻木、感觉异常等症状起病。一般症状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十分钟后自行停止,但容易反复出现。由于症状发生时,患者有可能处于*自在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飞机、*车、高铁、地铁)、开车或是封闭、嘈杂的地方等,患者出现过一次症状后,很容易担心下次是否会在相同的场景下再次出现上述不适的症状。“因此,对于相同的地方或场景,他们往往会出现明显的回避行为,如避免*自在家,外出或是在家时需要有人陪伴;不敢乘坐飞机公共交通工具;不情愿到人多或是密闭的空间中。久而久之,患者会进入到发生-担心-回避-再次发生-再次担心-再次回避的循环中。”(综合自中国经济网、健康时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