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们在家都干点啥?与食物谈情说爱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在生活中扮演着很多角色,营养师也不例外,他们除了日常烹饪和研究营养,还会干一些有趣的事情。

菜农:在家种点芽菜吃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李小围:出去买菜不方便?我常常在家种些芽苗菜,占用很少的空间,而且芽苗菜的种植采纳无土的水培方式,在生长过程中不加农药、激素,吃着也很放心。

将选好的饱满芽苗菜种子放入底盘,倒入50℃左右的温水,将种子浸泡到种子有裂口或萌出小芽即可。买一个有网盘的架子,在网盘中铺一张育苗纸,将泡出裂口的种子均匀平铺在纸上,再取一张育苗纸盖在种子上面,拿喷壶淋湿盖纸。*后取一个底盘,盖在网盘上面。每天喷3~4次水,一般1~2天可萌出小芽。

种子萌出小芽后,会将盖在上面的育苗纸顶起,这时可将上面的育苗纸取走,在底盘上倒入清水,将网盘放在上面,底盘中的水与网盘齐平,拿喷壶淋湿出芽的种子,继续每天喷3~4次水,一周以后,芽苗菜就可收割食用了。

种子经过发芽后,维生素含量增加,很适合夏天凉拌吃,揪一把芽苗菜,再拌点豆腐丝,倒几滴芝麻油,很好吃,也可用它来做汤或做馅。

一层一层绿油油的芽苗菜,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让孩子也参与种植,增加生活的乐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