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习俗与来历分别是什么?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春分时间太阳视黄经位于0°,时间一般都是在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前后,公历则大约是3月20日作用,那么,你知道在春分这个节气怎么来的?有哪些习俗吗?接下来,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地球上的现象春分时,太阳直射点在赤道上,此后太阳直射点继续北移,故春分也称升分。春分时,**昼夜几乎等长(参见:晨昏蒙影)。春分之后,北半球各地昼渐长夜渐短,南半球各地夜渐长昼渐短。春分时,**无极昼极夜现象。春分之后,北极附近开始极昼,范围渐大;南极附近极昼结束,极夜开始,范围渐大。物候玄鸟至:玄鸟,燕也,高诱曰:“春分而来,秋分而去也。”雷乃发声:阴阳相薄为雷,至此,四阳渐盛,犹有阴焉,则相薄乃发声矣;乃者,《韵会》曰:“象气出之难也。”注疏曰:“发,犹出也。”始电:电,阳光也;四阳盛长,值气泄时而光生焉。故《历解》曰:“凡声,阳也;光,亦阳也。《易》曰:“雷电合而章。”《公羊传》又曰:“电者,雷光。”是也,徐氏曰:“雷阳,电阴。”非也。盖盛夏无雷之时,电亦有之,可见矣。

标签: 春分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