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诗情画意,描写春分的诗句有哪些?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是一个寒气消融,慢慢开始回暖,大地上渐渐开始有了生机的季节,而春分就是这个乍暖还寒季节的第四个节气,此时的天气回暖比较快,但是在华南地区还会出现倒春寒的现象。那么,你知道关于春分的描写有哪些诗句吗?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春分日唐·徐铉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绿野徘徊月,晴天断续云。燕飞犹个个,花落已纷纷。思妇高楼晚,歌声不可闻。七绝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时令北方偏向晚,可知早有绿腰肥。偷声木兰花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纵目天涯,浅黛春山处处纱。焦人不过轻寒恼,问卜怕听情未了。许是今生,误把前生草踏青。少年游·杜安世小楼归燕又黄昏。寂寞锁高门。

轻风细雨,惜花天气,相次过春分。画堂无绪,初燃绛蜡,罗帐掩馀薰。多情不解怨王孙。任薄幸、一从君。和宋之问寒食题黄梅临江驿崔融春分自淮北,寒食渡江南。忽见浔阳水,疑是宋家潭。明主阍难叫,孤臣逐未堪。遥思故园陌,桃李正酣酣。小结:古代诗歌真的是言简意赅把诗情画意全融合在一起,每一*诗就像一*歌,不比更美的是韵律美,形式美,意境更美……小编其实很喜欢古典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