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节气特点是什么,秋分时节节气特点介绍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有很多的古文化,这是老祖先留下来的的**,人们都会认真的去对待,现在还学习和应用着。我们*早接触的古文化是十二生肖,出生的时候就跟它有交集了,在生活中比较经常用到的是二十四节气,这是人们比较关信的东西。下面看看秋分时节节气特点是什么。

一、从秋分这**起,秋分节气的气候特点主要呈现三大特点:1、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昼短夜长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白天逐渐变短,黑夜变长(直至冬至日达到黑夜*长,白天*短);

2、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幅度将高于10℃以上;

3、气温逐日下降,**比**冷,逐渐步入深秋季节。南半球的情况则正好相反。

二、进入秋季日均温度22℃以下秋分时节,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先后进入了秋季,日平均气温都降到了22℃以下。北方冷气团开始具有一定的势力,大部分地区雨季刚刚结束,凉风习习,碧空万里,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秋分是美好宜人的时节。

三、地面热量散失多、气温降低快秋分后太阳直射的位置移至南半球,北半球得到的太阳辐射越来越少,而地面散失的热量却较多,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农谚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八月雁门开,雁儿脚下带霜来”,东北地区降温早的年分,秋分见霜已不足为奇。

四、冷空气南下秋分这天,太阳位于黄经180度,阳光几乎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等长。这时,南方地区候温普遍降至22℃以下,进入了凉爽的秋季。“一场秋雨一场寒”。一股股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降雨,气温也一次次下降。

总结:看完小编整理的文章,大家知道秋分节气的特点吧。秋分到来的时候,天气也开始转凉了,是一个容易感冒的季节,需要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标签: 秋分时节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