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立秋时要咬秋?吃西瓜就是咬秋的意思?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在夏天的时候总是吃不下饭,立秋是我们秋天的**个节气,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天气开始慢慢变得凉爽起来,这个时候的胃口也会跟着好起来,当然,在立秋的时候我们有一种说法叫做咬秋,咬秋其实就是吃瓜果,但是立秋的时候为什么要咬秋呢?关于这方面的知识我们一起去看看。

立秋咬秋是为什么咬秋咬秋,汉族民俗之一。立秋这天有吃西瓜的习俗,叫做“咬秋”,俗称“咬瓜”,意为天气转凉,西瓜少了。释义:北方汉族民间京津等地于立秋日有食瓜的习俗,称为“咬秋”。

释义1、北方汉族民间京津等地于立秋日有食瓜的习俗,称为“咬秋”。

2、立秋这天有吃西瓜的汉族民俗,叫做“咬秋”,俗称“咬瓜”,意为天气转凉,西瓜少了。天文**介绍说,“立秋”是由来已久的传统节时。在这天,汉族民间流行贴秋膘、咬秋等习俗。在我国,任何一个节气,都少不了吃,立秋也不例外。立秋这天,在我国北方一些地区流行“贴秋膘”.伏天人们胃口普遍较差,食欲不振,所以不少人都会瘦一些。瘦了当然就要“补”,而“补”的办法就是到立秋这天“贴秋膘”,吃美食佳肴,当然*选吃肉,“以肉贴膘”.这**,普通百姓家吃炖肉,吃肘子,讲究一点的人家吃白切肉、红焖肉,红烧肉以及各种肉馅水饺、炖鸭、羊肉串、涮*锅等。

立秋除了“贴秋膘”,在天津等地还流行“咬秋”.和“咬春”一样,人们相信立秋时吃西瓜可免除冬天和来春的腹泻。

习俗此外,立秋这天,在我国其他地区还有吃鸡蛋、桃子等习俗。

原来咬秋就是咬瓜啊,确实在我们立秋时节,很多农作物、水果都成熟了,当然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栽种的辛苦了。

标签: 立秋时要咬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