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养生煲汤适合哪些,小寒养生煲汤介绍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有很多的古文化,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是老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到现在还在学习和应用着。我们*早接触的古文化是十二生肖,一出生的时候就跟它有交集。在生活中还有跟二十四节气打交道,我们会比较关注它,因为养生需要参考它。下面看看小寒养生煲汤适合哪些。

1、杜仲栗子猪腰汤杜仲20克,栗子300克,猪腰2个,猪瘦肉160克,陈皮10克,精盐少许。做法:拣选新鲜猪腰2个,分别对半剖开成2片,起去白筋,浸于清水中1小时左右,并不断换水,务求除去猪腰的异味,备用。栗子去壳,去衣,取肉,备用。杜仲、陈皮和猪瘦肉分别用清水洗干净,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煲至水沸,然后放入以上全部原料,候水再沸起,改用中*继续煲3小时左右,加入少许精盐调味,即可以饮用。功效:此汤有补益肝肾、强壮筋骨、强壮腰脚的作用。

2、竹荪煲鸡汤材料:竹荪6根、柴鸡半只、大葱4段、老姜4片、小菜心6棵、胡萝卜半根、盐10克。做法:柴鸡洗净斩成块。竹荪用冷水浸泡10分钟。鸡块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将鸡块放入砂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大葱、姜片,待汤沸腾后,转小*煲1小时。竹荪切去头和尾部的网,放入温水中焯烫20秒钟。捞出后,用冷水洗净,放入锅中继续煲30分钟。放入小菜心、胡萝卜片,煮2分钟后关*,放盐调味。功效:竹荪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竹荪还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鸡汤有预防感冒的功效,多喝可以提高免疫力。

3、栗子乌鸡汤材料:乌鸡1只、栗子155克、莲子50克、枸杞25克、红枣80克、姜25克。做法:栗子去壳后,煮一锅沸水,将栗子放入煮约30秒后即刻捞出。沸水烫过的栗子皮轻轻一褪即可轻松褪出。莲子、枸杞、红枣洗净备用。姜洗净去皮后拍扁备用。乌鸡剁块后洗净,用沸水焯去血水后捞出。将鸡装入电砂锅中,放入莲子、枸杞、栗子(红枣先不放),倒入纯净水(以淹没鸡身为准)。插上电后开大*状态,煲煮1.5小时。1.5小时后才加入红枣,继续再煲30分钟即可。功效:中医认为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和乌鸡一起煲汤对养胃健脾、补肾强筋、干眼、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者、皮肤粗糙等均有不错的食疗功效哦。

总结:看完小编整理的文章,感觉怎么样呢,应该准备在小寒的时候去养生吧。其是每一个节气到来的的时候,都适合养生,因为每一个节气到来的时候,天气都会开始起变化。

标签: 小寒养生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