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补身体?十二种养生美食不要错过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霜降的时候早晚都会出现比较多的霜,在这个时候除了预防一些爱传染的疾病,早上一般都要戴口罩出行,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养生美食,那么我们一般都会选择吃些什么呢?让小编给你****吧。

霜降饮食滋补1、板栗霜降吃栗子主要有两个功能。其一,板栗具有健脾养胃的功能,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健脾开胃,气血调畅之后自然可以*疗气血亏虚。除此之外,板栗有一定的补肾作用,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对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增强作用,同时也有一定的抵御风寒作用。

2、雪梨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梨在润燥水果中可是排前位的,生吃熟吃都可以,润燥清热,含有丰富的营养。

3、黑芝麻黑芝麻具有滋补肝肾、填精益髓、乌发养颜的作用,是秋季的理想食材。芝麻中的芝麻素能够清除胆固醇、保护肝脏、稳定血压。而且黑芝麻含有头发生长所需的脂肪酸、含硫氨基酸和多种微量矿物质,能有效地防止头发脱落,使头发乌黑亮丽。

4、羊肉羊肉味甘不腻,性温不燥,能暖中补虚,益肾壮阳,开胃健力,利肺助气,豁痰止喘,养胆明目,尤其适合气喘、气管炎、肺病及虚寒的老年人或者体虚的中青年人食用,对月经不调、胎动不安、习惯性流产、产后腹痛、面色苍白等妇科疾患,也有显着**。

5、银耳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6、蜂蜜蜂蜜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含量达70%.果糖、葡萄糖不经过消化作用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是理想的滋补佳品。秋季人很容易上*,这时如果喝点蜂蜜,便可缓解干燥上*症状。

7、小米小米可养脾,对补益脾胃有很好的作用,常熬一锅小米粥喝,尤其是浮在上面的米油,温胃健脾,是秋冬季节上好的滋补之品。小米含有一般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除了维生素B1的含量居所有粮食之*外,小米中调节睡眠的色氨酸含量也是谷类之*,故又有“安神粥”之称。

8、芡实“霜降”之时已经进入深秋,秋季平补不妨用芡实。中医认为,芡实味甘性平,入脾、肾经,具滋补强壮,固肾涩精,补脾止泻之效,善*遗精、淋浊、带下、小便不禁、**泄泻等症。其中,生芡实以补肾涩精为主,炒芡实以补脾止泻为主。秋季用芡实,无滥补之害,却有平补之功。

9、老鸭汤霜降要喝老鸭汤。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中医认为鸭肉性偏凉,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也是秋季祛燥、润肺的养生食材。每到霜降时节,闽台地区的鸭子就会卖的非常*爆,有时还会出现脱销、供不应求的情况。

10、牛肉不少地方都有霜降吃牛肉的习俗。例如广西玉林,这里的居民习惯在霜降这天,早餐吃牛河炒粉,午餐或晚餐吃牛肉炒萝卜,或是牛腩煲之类的来补充能量,祈求在冬天里身体暖和强健。除牛肉外,羊肉与兔肉也与霜降相宜。

11、柿子在我国的一些地方,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在当地人看来,这样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柿子一般是在霜降前后**成熟,这时候的柿子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高。

12、白萝卜在山东地区,有句农谚是“处暑高粱,白露谷,霜降到了拔萝卜”,所以山东人霜降期间喜食萝卜。在菜肴比较丰盛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个白菜萝卜汤,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加速消化,养胃暖身。

大雪时节除了这些美食,当然还少不了的是一些习俗活动了,这个时候你是和谁一起过的呢?今年一起过大雪节气的人还是你去年一起去过大雪节气的人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