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下雨出来的虫子叫什么名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立秋时节只能说在有些地方迎来了我们的凉爽季节,这个时候下雨很多,随着就会有一些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小虫,关于这种小虫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伤害,接下来让小编给你讲讲吧。

立秋下雨的小虫问:立秋后下雨出来的虫子叫什么?答:这种虫子在乡下叫大牙土天牛。

大牙土天牛大颚发达触角呈锯齿状,长度略超过鞘翅的三分之一处,复眼后缘颊部膨大,前胸外缘具有两锯齿,表面光滑且背面明显隆起,雄性擅飞,雌性腹大而饱满,存有大量虫卵,大颚较雄性小,不能飞翔。

在下过大雨后约在梅雨季前后,会大量爬出地面,由于雨后的泥土松软土天牛便不约而同的爬出地面,有人认为他们不太会飞那是错误的他和别的天牛没什么区别皆会飞翔,飞离地面为的是找伴侣交配为下一个季节做好准备,交配完后母天牛会去产下受精卵便渐渐死去。雌虫产卵于土里,幼虫摄食禾本科作物的根茎。

可能是由于再换节气的时候,下雨就会出现这种小虫了,不过这种小虫虽然没有什么伤害还是不要碰比较好。

标签: 立秋后下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