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水里必加的四样“宝”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严寒的冬天,很多人都有泡脚的习惯。一来,用热水泡脚能让身体迅速变暖,帮助睡眠。二来,泡脚还具有养生**的功效作用。如果在泡脚的水中加入一些材料,那功效就更是妙不可言了。

泡脚还能*百病,因为热水会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所以才有了“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的这句老话。

单一的热水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通气血、排毒、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样具有很好的**作用;如果身体方面有疾病,建议泡脚的时候*好在水里加点“料”。

1、桂皮消肿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它与花椒都是家庭中常用的香料,二者都有温肾阳的作用。用他们泡脚,对于因肾病引起的浮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肾源性水肿是由于肾脏功能问题或出现疾病而引起的水肿。一般*先发生在组织疏松的部位,如眼睑或面部、足踝部,以早晨起床时*为明显,用手指按压水肿部位的皮肤可出现凹陷。如果出现了肾源性水肿,可以用花椒和桂皮各15克(一小撮或一小块)煮后泡脚,煮法同煮生姜的方法。连续用此法泡脚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肿作用。

如果先从身体的下垂部位(如腿)开始出现水肿症状,逐渐发展到身体其他部位,则可能是由于心脏功能问题而导致的心源性水肿。这种水肿可以选用前面提到的生姜煮水来泡脚,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从而达到辅助减轻水肿的目的。

2、红花防冻疮

红花是一种妇科常用**,它能够活血通经,祛淤止痛。冬季容易发生冻疮和皮肤皴裂的人在秋季应该提早用红花泡泡脚,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取红花10—15克(大约一小撮)按之前提到的方法煮水泡脚,能够预防和改善冻疮。每到冬天,有人的手脚经常会发生皴裂和破皮,但是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又需要很长时间**。选择用红花来泡脚,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如果用30—50克的干艾草和10—15克的红花同时煮水用来泡脚,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和减轻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

如果血液循环不好,平时手脚容易发麻,或者下肢出现淤血,就可以用这两种药材一起泡脚。泡脚后,不仅能够使血液循环问题得到改善,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在感冒期间用红花和艾草泡脚,还能起到一定的*疗作用。

标签: 泡脚水里必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