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饺子不破皮不连皮不粘锅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怎么煮饺子不破皮不连皮不粘锅

俗话说“好吃不如饺子”,饺子人人都爱吃,但是吃饺子容易、煮饺子难。怎样煮饺子才不会破皮、连皮呢?接下来我们看看。

一、和饺子面时,每500克面加1个鸡蛋,可使蛋白质含量增多,煮时,蛋白质收缩凝固,不仅会使饺子皮变得结实,不易粘连,而且还有营养。

二、调馅时,先把蔬菜切碎,用油拌好,再放其他料。可以防止饺子馅出汤。拌肉馅时,加点用花椒和八角泡的水,不仅可以去腥味,而且肉馅鲜嫩。包饺子前,可以先把饺子馅防进冰箱里速冻一会儿,这样包时就不会出汤了。包肉馅饺子时,可放一点泡过的茶叶,能清口,去腥,除膻气。

怎么煮饺子不破皮不连皮不粘锅

三、民间关于煮饺子有几句俗话:“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煮馅,敝锅盖煮皮”。这几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大家知道水的沸点是100℃,把露出水面的饺子皮“蒸”破而馅却还没熟,并且汤色浑浊不清。若是敝开锅盖煮,蒸气会很快散失,水温只能保存**左右,饺子随滚水不停地搅动,均匀地传递着热量;等饺子皮熟了,再盖锅盖煮馅,蒸气和沸水能很快将热量传递给馅,不用多久饺子馅就煮熟了。采用该方法煮出的饺子,皮不容易破,汤色也清,饺子既不粘,又好吃。

四、水烧开后加入少量食盐,待盐溶解后再下饺子,直到煮熟,不用点水,不用翻动。水开时既不外溢,也不粘锅或连皮。

五、在煮饺子水烧开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葱尖,水开后再下饺子,这样煮出的饺子不易破皮,也不会粘连。

另外,饺子煮熟后,放在事先凉好的温开水中过一下,再装盘就不会粘在一起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