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维生素b的症状表现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B是体内不可缺乏的一个重要微量元素。维生素B也称之为维他命B,是所有维生素的总称。从B1-B12,不同种类的维生素B,起着不一样的功效作用。维生素b和维生素c一样,主要来源于食物。

维生素B的主要作用是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包括促进红血球的产生,预防贫血发生)。

当体内缺乏维生素B时,身体会给我们发出一些特别“信号”。

维生素B缺乏的常见症状

口角炎:双侧口角湿白糜烂或溃疡,并见有横形裂沟,可向粘膜和皮肤延伸1cm左右,其上覆盖黄痂,影响张口、说话、进食。唇炎:唇微肿,唇红干燥,脱屑、皲裂,或剥脱糜烂、疼痛、有灼热感。

舌炎:早期舌有干燥感、灼热感或刺痛,然后舌体肿大,呈鲜红色(品红),菌状**肿胀、充血。接着先是丝状**,继而菌状**萎缩消逝 ,使舌面变得光滑、发亮呈萎缩性舌炎,有的患者可见舌面裂纹或小溃疡。有的患者可出现口腔粘膜溃疡。

烟酸缺乏(糙皮病):出现严峻 的舌炎,全舌或部分舌粘膜呈亮红色、早期丝状**、菌状**肥大,以后丝状**,继而菌状**萎缩,舌面发红、光亮、呈牛肉红色,对创伤或其他刺激特殊敏感,易患创伤性溃疡,可有舌灼痛、触痛、甚至自发性痛。

除舌受累外,还可出现一般的口炎、易发生龈炎、牙周炎、坏死性龈炎或龈口炎,亦可事并维生素B2缺乏,可早期出现口角炎、唇炎等症状。

脚气病:由于缺乏维生素B1造成的,有传染性;皮肤溃烂:发痒,红肿;失眠 :神经衰弱,易做梦。

标签: 缺乏维生素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