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治疗 别盲目惧怕激素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省哮喘学组以及南京地区“哮喘之家”,日前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组织了南京地区20家大医院的**呼吸病**参加的哮喘大型义诊活动,给哮喘患者们介绍了哮喘疾病相关知识,并开展了免费肺功能检查,以及同**面对面的咨询义诊服务,现场约有25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现场**也提醒,哮喘*疗,别盲目惧怕激素。

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茂教授介绍,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肺部疾病,但经过近年来医学技术的发展,目前80%的哮喘患者通过规范*疗可以实现良好的控制,有的患者经过2-3年的规范化*疗甚至可以**脱离药物,正常生活、工作。

黄茂教授表示,在哮喘用药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用药”,采取“个体化”、“规范化”的*疗。在合理用药的问题上,他特殊强调了目前*常用的“激素疗法”。黄茂表示,在日常的门诊中,还有许多患者对激素*疗存在误区。常见的就是明明医生备注了“吸入*疗”,有的患者偏偏要采纳“口服*疗”,殊不知,口服*疗激素药量大长期使用会造成不良反应,如肥胖、骨质疏松、感染等一系列问题。

“老是扩张气管,气管没有弹性了怎么办?”现场也有患者这样担心。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江苏省哮喘学组顾问殷凯生主任医师表示,这样盲目担心药物的患者在临床上也不少见,他们常常是哮喘发作了才用药、不发就不用药,往往哮喘控制得并不好。“在疾病*疗上,开始药物一定要用足,否则疾病只是被‘打僵’了,药效一过,疾病又会复活。这种不规范化的*疗,是没有办法很好控制疾病的。”

同时黄茂教授也提醒大家,当前网络已成为虚假医疗广告的重灾区,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医疗广告,对各类医疗广告要提高警惕。哮喘不能“根*”,目前医学界仅能对哮喘进行有效的控制,而不能彻底*愈。如果某广告声称自己的药品可以*愈哮喘,即可认定其为夸大宣传。因此他建议,患者还是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并依据病情的变化合理地进行*疗。如果患者自行购买药物,在使用药物前,应看清产品说明书上有无正规的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如果没有,千万不能使用,更不建议患者及家属通过虚假网络或者广告找一些所谓的“偏方”*疗,可能反而会加重病情。

姚欣 吴倪娜 易玲玲 杨彦

标签: 哮喘治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