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扫盘怪!巧手让剩饭变身营养餐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家家户户做饭时,总难免会有煮多了吃剩的情况。吃又吃不下,倒掉了怪可惜,留下也不知道怎么好好利用它们。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营养**范志红老师,是怎么巧妙的处理剩饭,让它摇身一变,成了餐桌上的另外一道营养美食。

如果剩了饭,扔掉固然是罪过,勉强收进腹中也会带来肥胖。让它变身多种营养美食,其实并不难!

您家每餐的米饭都吃完了吗?餐餐不剩饭当然是*好,但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比如亲朋好友来访多煮了点,或者有少数人胃口不佳没吃多少饭,或者因为菜肴太好吃大家顾不上吃饭了……结果确实没有吃完,您是怎么处理的呢?

先来做个选择题吧,看看您家属于下列哪种情况:

A 逼着每个家人多吃两口,或者做饭的爸爸妈妈勉力多吃点,把饭锅清干净。反正也就多那么一点儿,吃进去就不浪费嘛。

B 把多余的饭盛出来,放在冰箱里。下一餐热热再吃掉,虽然心里嘀咕是不是营养价值变低了。

C 把剩饭直接扔到垃圾桶里。

D 把剩饭想办法改造成美食,也提升它的营养价值,大家一起高高兴兴地吃。

**个做法*不可取,因为额外多吃了饭,非常容易造成肥胖、甘油三酯上升的情况,也会增加糖尿病的风险!爸爸妈妈这些中老年人*不宜做收盘子的活儿!

第二个做法虽然常见,但确实剩饭不如新饭好吃,营养价值也略打折扣。总是爸爸妈妈吃剩饭,对他们也不太公平啊!

第三个做法肯定不合适,毕竟都是农民辛苦种出来的粮食,消耗自然资源获得的产品。虽说咱们不差*,但经常浪费食物是可耻的啊。

第四个做法才是*理想的……但是,该怎么做呢?这里就给您支几招,不仅把剩饭做出美食感来,营养健康效果也能大大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