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缺牙状况不适合做即刻种植牙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三种情况不适合即刻种植牙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吴品林介绍,传统的种植牙需在拔牙创口愈合骨**后,也就是至少3-4个月后,才能植入种植体,待种植体4—6个月骨结合完好后,再装上牙冠,患者往往要跑好几次医院。即刻种植牙是拔牙后马上种植,无须等待拔牙的创口愈合即可种植,**咀嚼功能,减少了手术次数,植入单颗种植体通常会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种植体需要8周来形成骨结合,如果骨质不好,就需要植骨,这样整个过程就要12个月或更久。

即刻种植非常考验种植医生的技术水准,并非每个医生都能操作。另外,即刻种植有严格的适应条件,并非人人适用,需要到院检查后才能知晓。以下3种情况的缺牙患者均不适合做即刻种植牙:

1.患者的缺牙区周围软组织有明显的炎症。如果患者口腔内存在牙龈急性炎症、严峻 牙周病等急慢性炎症,应*愈后再行种植,否则会引发感染而导致种植牙失败。

2.种植区牙槽骨有骨折、较大的骨缺损、拔牙窝根尖下方骨量不足。牙槽骨骨折是外力直接作用于牙槽突所致,常见于上颌,往往与牙齿折断或牙齿脱位同时发生。牙齿被拔除后如果不及时**,牙槽骨会被汲取 而萎缩,导致骨量不足,贸然进行即刻种植将无法**牙根稳固,容易导致种植失败。如果牙槽骨汲取 严峻 ,医生会填入骨粉、骨膜,患者要在牙槽骨条件符合种植标准之后再考虑种植。

3.因拔牙而造成严峻 的骨破坏、牙槽骨粘连、颊舌侧骨缺损、牙颈部周围的牙槽脊高度降低。患者拔牙时创伤面受破坏太大,创伤愈合慢,种上的牙根难与颌骨骨结合紧密,还容易产生感染。

种植牙后的护理很重要

同时值得提醒的是,临床上很多病患以为种完牙就好了,不是很了解一些导致种植牙失败的原因或是知道但不重视,导致失败很是令人惋惜。

口腔科副主任护师戴晓燕说,种植体周围炎是导致种植体松动失败的主要原因。种植体周围炎是发生在正常行使功能的骨性结合种植体周围组织的炎症,即慢性进展性边缘炎症,可使种植体周围支撑骨组织的功能丧失。种植牙手术后,需要定期维护。一般而言,约三到六个月做一次牙科植体周围组织的维护,选择软毛牙刷、牙线、牙间刷,必要时可以使用扁平型或圆锥型刷毛的电动牙刷。目的是要使牙植体周围组织维持洁净与健康。术后3个月内不宜用种植牙咀嚼过硬的食物,以免牙根组织受到损伤,引起牙根松动,还令牙根周围新形成的骨和纤维结缔组织受影响,从而影响种植效果。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戒烟、戒酒以及忌食刺激性食物,适当补充钙制剂,增加高钙食品、维生素的摄入量。 罗鑫 杨彦

标签: 刻种植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