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当晚餐 毁了好身材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天,有些爱美女士为了能够拥有好身材,晚饭几乎不吃,以水果代替,一吃一大碗。可是以大量水果代替主食能行吗?7日上午,在江苏省中医院“体验中医,弘扬特色,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爱心公益活动上,该院门诊部主任、普内科主任中医师徐陆周介绍说,*近,他在门诊上就经常碰到被水果“伤”了的患者。

王**今年35岁,*近她买了许多美丽   的衣服,可穿上身后发现自己原先曼妙的身材似乎远离她了,原来从去年秋冬以后,她没管住自己的嘴,*锅、烤肉……经常约上三五好友海吃海喝。为了能让自己尽快地瘦下来,从上个月开始,她基本上就以水果当晚餐,从草莓吃到樱桃,再到后来的芒果、甘蔗、甜瓜,再到后来的西瓜……几乎每天晚上,她都吃上一小盆,有时候兴趣来了,还拌一些果酱,那就吃得更多。可是,这样一个月不到,她就发现自己似乎错了,因为,自己的体重根本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好几斤,更让她受不了的是,她每天都“泛酸”,有点像怀孕初期的症状,有时候还疼痛难忍,伴随失眠。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王**水果吃多了。

一直以来,都说水果好要多吃。根据江苏省疾控中心做的江苏人营养调查显示,江苏居民平均每日水果摄入量为71.4克,城乡居民中,居然有8.4%的人群比例水果每日摄入量为零,有66.8%的居民每日水果摄入量低于100克,人群每人水果摄入量在200克以上的人群比例很低,占7.3%。而国家**的标准为200-400克/标准人日,也就是说,超**的人水果摄入量不足。

既然摄入不足,是不是应该多吃点,为什么多吃了还会有害处?徐陆周介绍说,国家**200-400克/标准人日,但如果超过这个量,那么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比如糖含量较高的水果,那么就有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临床上,他也遇到过量吃水果吃成了糖尿病的患者。他还建议大家,在春夏交替之间,有些水果也要少吃,因为初夏交替,本来人就需要调整的过程,此时阳气正在上升期,如果吃大量的凉性水果,那么可能不利于体内湿寒的散发。所以,此时吃水果还是要注意一些,凉性水果一定要少吃。比如西瓜是**凉性水果,接下来就是草莓、梨、香瓜等。这些水果可以吃,但**不可以“任性吃”,另外,此时选择一些中性蔬果,苹果、樱桃等相对照较和气 。

冯瑶 胡林

标签: 水果当晚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