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不调好 牙周炎迅速恶化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糖尿病患者患上了严峻 的牙周病,牙齿一个接一个地脱落,他们不知道血糖超标会导致口腔细菌疯长,牙周发炎,进而破坏牙槽骨。当牙齿吃不动东西时,患者就只能吃软糯、易消化的食品,反过来也不利于控制血糖。

广东省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陈蕾博士介绍说,人若是患了糖尿病,机体反抗力便会下降,口腔中的细菌生长和生殖不断加快,极易导致或加重牙周感染,即牙周炎。这在早期往往不会引起人特殊注意,通常只是表现为牙龈萎缩、食物嵌塞、刷牙流血、口臭。然而,牙周炎不仅仅是牙龈红肿疼痛,更可怕的是它将引起牙齿周围牙槽骨的进行性破坏。牙槽骨的流失是不可逆的,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越来越严峻 ,达到一定程度,患者便会出现牙齿咀嚼无力,牙龈反复肿痛,牙齿松动和移位,此时牙周炎已经进展到中晚期。如果再不予重视,*终牙齿便会一个接一个地脱落,不但影响美观,更影响进食和胃肠消化汲取 功能。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的话,牙周炎发展会更快。反过来看,一旦牙齿松动、缺牙过多导致糖尿病人没法吃粗纤维的食物,只能吃软糯、易消化的食品,这不利于控制血糖。

***302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雅彬指出,我们平时刷牙,其实不仅仅是清洁牙齿表面,而是整个口腔环境,比如牙龈面和舌部。牙齿虽掉了,但粘膜、牙龈和牙槽等组织还在。平时牙周致病菌会广泛地分布在口腔黏膜、唾液中和牙龈表面上。因此,即使老年人牙齿掉得所剩不多,仍然需要按时清洁整个口腔内环境,抑制牙周致病菌的生殖和扩散。即使牙齿掉光了,也要坚持刷牙的习惯。老年人*先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尽量选用软毛牙刷。如果担心刷得不干净,可以试试电动牙刷,电动牙刷在刷牙时有固定的正确程序,刷头摆动更均匀,所清洁的面积也更大,而且让老人省时省力,让刷牙也变成一件轻松事儿。即使戴了假牙,发现有了牙齿或口腔问题时,要去专业口腔机构检查、*疗。(综合自广州日报、健康时报)

标签: 血糖不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