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业借口“营改增”涨价? 协会:政策落实“别偏差”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之声《**财经》报道,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饭店协会*近发起倡议,呼吁饭店业加强落实“营改增”。对于之前部分饭店借“营改增”涨价的现象,中国饭店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合理涨价行为已经整改。

两大协会发出倡议,呼吁饭店从业者,**领会“营改增”政策不误解、不误读,**执行“营改增”政策无错漏、无偏差。

部分饭店借口涨价 饭店协会:整改完毕

今年5月1号,“营改增”全面试点推开后,不断有消费者举报,有些饭店以“营改增”为理由涨价。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价格举报情况,在今年 4月底,宾馆酒店行业的举报中超过15%的举报件与“营改增”有关,像凯悦、洲际、希尔顿等**酒店集团纷纷以此为由涨价6%。

中国饭店协会副***宋小溪分析,一些酒店当时涨价,主要是因为“营改增”试点刚开始,企业、消费者等都还处于磨合期,现在这些问题都已整改完毕:

宋小溪:企业的财务管理软件没有办法很快地做到调整,原来入价你入进去100块*,它直接就是100块。但有的如果管理软件没有做好,它会直接变成106块。现在这个问题基本上都解决掉了。

涨价也有市场原因 重合“五一”小长假

也有一些饭店表示,当时涨价是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因为“营改增”试点推开的时点正好与五一小长假重合。对此,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说,商家涨价是市场自身的调节行为,但不能以“营改增”为理由涨价。

平安稳:企业的市场价格根据产品品质自由定价,但是企业如果跟“营改增”挂起钩来,还要向消费者再收6%的增值税的费用,这就是大问题了。

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政策细节将陆续完善

根据中国饭店协会6月份对**企业的调查,“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的饭店,税负下降40%,年收入500万以上的饭店,有70%出现了实际 税负下降。但是,有些饭店在“营改增”中也面临一些困难,比如部分食材、耗品难以取得专用发票抵扣等,中国饭店协会副***宋小溪:

宋小溪:国家的税务、财政等相关部门下一步还有一些政策在调整。像税率计算复杂、开票复杂的问题,这个在初期的时候有的企业每个都要开一个发票,现在慢慢调整后各地可能都会给一些政策。

央广短评:精细实施才能打赢“营改增”攻坚战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以来,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益。但是,未来制度红利能否进一步释放,企业能不能获益更多,关键还要看各方落实政策是 否精细。目前,“营改增”试点的大框架已经形成,但企业在执行中仍感到有困难,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细则、多打“补丁”。操作层面的问 题有些虽然小,但与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息息相关,应当引起税务、财政等部门的重视。

从企业的角度看,“营改增”不单纯是税收额度的变化,更涉及到企业组织架构变革、相关业务流程再造、供应商梳理等,这就需要企业精改财务管理等 制度,主动适应税制改革的要求。在执行方面,遇到像开发票这样的具体问题,要及时向财税部门反馈疏漏之处,**执行“营改增”政策无错漏、无偏差。

总之,只有各方在试点工作中都力求精细,才能打赢这场“营改增”攻坚战。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