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风油精可治疗多种疾病 风油精真的可以喝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风油精,是一种常见的外用药。具有杀菌止痒、驱风祛寒等功效作用。多数情况下被用于头痛不适、蚊虫叮咬或乘车晕眩。

但让人震惊的是,小小风油精近日成了微博“红人 ”,,口服风油精可以*咽喉疼痛的微博被网友疯狂转发。原来风油精不仅可以外用,还可以口服用来*疗很多疾病。

拜托,今天可不是4月1日愚人节,再说了,微博也不是用来戏弄人的。口服风油精*百病,究竟是真是假呢?

为了弄清事实真相,特此跑去药店买了一瓶风油精,只见风油精的说明书上标注着:外用,直接涂抹于患处。口服,每次4-6滴为宜。

风油精真的可以喝吗?

原来,风油精主要由薄荷脑、桉叶油、丁香粉、樟脑、香油精等组成,辅料为液体石蜡、叶绿素和香精。岭南地区民间就有服用风油精驱风的用法。

记者上网查询获悉,《中国医药报》曾报道,有人用风油精*疗咽喉疼痛,****,一般咽喉疼痛连用5次即可*愈,较重者可多服几天。用法:取风油精2~3滴(老人、小儿酌减)口服,慢慢吞下,不可用水送,每天5次。咽喉红肿者,加服抗炎药效果更好。服用多长时间可以好呢?

原来,风油精真的可以用来喝。只是医生提醒:

虽然风油精可以口服,能用于*疗咽喉肿痛等病患,但医学**却并不建议长期服用。“风油精中的樟脑是有一定毒性的。”宁波市中医院营养科主任周开医生告诉记者,“说明书上写着可以口服,是经过药理和病理实验的,但是现在用来*疗咽喉肿痛等疾病的口服药品很多,**可以替代风油精,临床上医生也不会建议病人服用风油精。

现在网友提出这样的问题,有点恶搞的成分在里面,虽然没错,但是大家*好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记者也按照网上的方法,直接口服了几滴风油精。口感又苦又涩,非常难受,而且好像吃了芥末一样,非常刺激口腔和鼻腔,眼泪差点出来。虽然有着通气醒脑的作用,但是这样的感觉非常不好,大家*疗咽喉肿痛还是去医院配药为好。

标签: 口服风油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