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肺功能有没有变差,用一根火柴就能测出来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生日,都有一个检测肺功能的机会摆在你面前,可惜你错过了。

或许你想问:这个机会是什么?平时也能测吗?

又或许你满不在乎:肺功能差是老人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别急,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会认识到护肺是一件必须即将开始的事,并找到相应答案。

肺里原来有这么多“脏东西”

肺每天在吸入空气的同时,还会吸入粉尘、微生物等。虽然肺叶上排列了细小纤毛,能充当肺的“清洁工”,但如果长时间吸入各种伤肺物质,也难以应付,甚至会出故障。下面这些对于肺来说就是“脏东西”,看看你能躲开几个?

让肺变成“采石场”的空气污染。在雾霾中,肺会变成一个“采石场”,烟尘等颗粒物质都沉积在肺中,并且很难清除。时间长了,受损的肺泡就会变黑、弹性变差。

把肺“熏黑”的烟草。正常人的肺是红色的,烟民的肺则**被熏黑了。研究显示,约40%的慢性堵塞   性肺病由吸烟直接引起;每天吸烟20支以上,或吸烟指数(每天吸烟支数×烟龄)大于400者,肺癌发生率将升高7倍。

将肺当成“抽油烟机”的室内有害气体。厨房中的有害有毒成分*易侵蚀肺部,尤其是油烟。上海同济大学肿瘤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接触油烟的中老年女性,患肺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2~3倍。

新装修房中的有害气体和颗粒也很伤肺,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研究表明,由氡(存在于瓷砖等装修材料中)引发的肺癌占各地区所有肺癌病例的3%~14%。

除了这些肺里的“脏东西”,肺的衰老也比我们想象中的快。肺功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强,25岁左右达到**,此后便会逐年下降。

一般建议,45岁以上的人至少每年到医院查一次肺功能;长期抽烟、接触室内外污染者,应从40岁开始,每半年查一次肺功能。年轻人也应意识到,25岁肺功能就开始下降了,护肺要早点开始。平时应注意自测肺功能,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标签: 肺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