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独居老人寻短见 生前唠叨"想为子女减负担"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数据显示:成都*居老人比重达到54.1%

○**提醒:关爱老人*好途径是陪伴与倾听

5月6日早晨7点,莲花西路一小区,彭大爷家中,隔壁楼栋的苏大爷像往常一样打开门,正要做早餐,刚走到厨房门口,便瞧见彭大爷倚在墙上,身子有些歪。有些疑惑,苏大爷走了过去,发现彭大爷颈上勒着一根皮带,与皮带相连的是一条系在煤气管上的围巾。一脚悬空,一脚踩在倒下的椅子上,苏大爷马上报了警……

83岁的彭大爷*居,多病,平日隔壁楼栋的七旬苏大爷照顾着他的一日三餐,两人朝夕相处,畅所欲言。

彭大爷儿子称,还打算当天接父亲去住院。5月5日,彭大爷到医院检查,医生称股骨头坏死需手术。旧相识李大爷说,彭大爷病痛6年,听说“要换股骨头”,就叨念着“与其长痛,还不如短痛”。

生前唠叨“想为子女减轻负担”

6日早晨7点,莲花西路一小区,83岁的彭大爷在家中上吊自尽。

临近中午,小区外,灵堂就快搭建完毕,堂前人来人往,驻足的多是老人。李大爷于上世纪80年代搬进小区,是彭大爷的旧相识,“彭大爷股骨头坏死,病痛六年了,前几日他还唠叨,打针输液多年也不见好,肯定得换股骨头,与其长痛,还不如短痛,还可以为子女减少负担。”指着小区公厕前的一块空地,他说彭大爷每天都到此坐下,待上一整天,“像上课一样按时”。

小区有人自尽,居民们议论纷纷,“就是那个高高大大的彭大爷?”“他好像不太喜欢与别人打交道。”“呀,我昨天还给他倒了开水,你说怎么就……”

彭大爷的儿子从殡仪馆回来,礼貌地一一回应前来慰问的居民。“昨天,爸爸还去医院照片,两侧股骨头坏死。要做手术,我还说今天来接他住院的。”他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自己60岁,本退了休,又被返聘回单位上班。他的住处离彭大爷所在小区不远,平日时常买菜来探望。之前,曾把彭大爷接到家里住,可是彭大爷还是情愿自己住,“突然出了这样的事,想不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