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子吃小龙虾爱用嘴剥壳 结果被查出舌癌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朋友圈的各种刷屏不断挑逗你的味蕾。王女士也是一名饕客,去年夏天吃虾时,舌头被虾壳划伤出现“破溃”,她试遍了各种药物都不见好转,3日,王女士去武汉市中医医院一检查居然被确诊为舌癌!

吃破舌头吃兴不减,结果查出舌癌

今年48岁的王女士是一名**饕客,夏吃龙虾秋吃蟹,十几年来,武汉乃至湖北的口碑虾庄蟹馆她都尝了个遍,嫌手剥壳麻烦,会弄得满手油污,她还练就了直接用嘴巴剥虾壳的本领。

去年夏天,她在一次吃虾之后舌头上出现了破溃,尽管会影响咀嚼,却丝毫没有影响她吃虾的兴致,“小龙虾螃蟹壳那么硬,偶尔打出个水泡很正常。”她没想到,半年多的时间里,*疗口腔溃疡的西药和**都试过了,被虾壳划到的地方不但没有**,反而变成了一个小肉粒。

日前,**文学**陈忠实老先生因舌癌去世的消息*****,王女士是陈老先生的忠实读者,哀痛之余,她很好奇,舌头上面也会长癌?出于好奇,她搜索了一下,没想到症状和自己一模一样,不禁冷汗直冒,就近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就诊。

接诊的主*医师蔡昂发现她舌头的左侧有一个菜花状的结节,已经长到绿豆那么大,且该结节周围有脓液“一般的舌头溃疡不可能持续这么久,更不可能长大。”蔡主任建议王女士做一个病检,结果确诊为舌癌。

舌癌和舌溃疡之间有何联系?蔡主任介绍,王女士在吃虾子的时候,舌头被划破,她在伤口没有愈合的情况下,继续长期食用辛辣食物,反复刺激破溃的地方,是导致舌头癌变的诱因之一,加上虾子本身就属于“发物”,长期食用会加速病情发展。蔡医生建议大家,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尽量用手剥虾壳,避免用嘴巴直接咬。舌头或者口腔出现溃疡时,需要禁吃辛辣,以免反复刺激破损部位诱发癌变。

标签: 舌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