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女性压力过大会造成男性荷尔蒙分泌增多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几年前,A女士被分配了一份有价值的工作,每天都很有干劲地做着,忽然注意到,下巴周围一些白色小痘痘开始一点点冒出来,*初以为就是“纯粹的痘痘”,所以就放任着不管,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开始不断恶化。在那之前皮肤变差时采取的一些处理方法也**没有效果,但是几个月后工作压力变小,慢慢地变好了。回头一想这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使男性荷尔蒙增加,也就是所谓的“压力痘痘”。下面日本peachy网来请教美容皮肤科“WOVE Clinic 中黑目”的高濑聪子医生进行分析。

“不论男性还是女性,人体内都含有男性荷尔蒙和女性荷尔蒙。然而当感到有很大压力时,自律神经就会发生紊乱,交感神经占据优势,因此即使是女性也会促进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另外,如果积存着压力,会使副肾皮质分泌一种称为皮质醇的抗压荷尔蒙,其具有增加男性荷尔蒙分泌的性质。从这两个理由来看,压力过大会使女性身体内的男性荷尔蒙也增加。”

据称,在男性荷尔蒙中,“睾酮”这种荷尔蒙与压力痘、成人痘等的形成有关。

“睾酮如果分泌出来的话,就会造成角质肥厚即引起陈旧的角质层不会脱落,而一直留在皮肤表面的现象。由此皮肤的代谢会变慢,但肌肤下男性荷尔蒙的增加使得比平常皮脂分泌更加旺盛。毛孔被堵塞的地方,过剩的皮脂排泄出来的话,粉刺,痘痘也会更容易形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