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喝樱桃汁可有效降低血压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项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的研究表明,喝樱桃汁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压,并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危急。

研究小组对15名早期高血压患者进行了测试,一组患者每天会饮用160毫升樱桃汁(60毫升浓缩樱桃汁+100毫升水),而另一组患者则饮用其他水果口味的饮料。

研究人员发现,被赋予樱桃汁的患者血压峰值降低了7%,因为樱桃中富含的酚酸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当患者血液中原儿茶酸和香草酸含量达到峰值的时候,血压也得到了改善。

小组负责人Karen Keane说,“高血压是导致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控制好血压对于降低死亡率意义重大。通过此次研究,我们发现在樱桃的降压效果甚至和一些降压药差不多,这个数据让我们感到兴奋,正确饮食的的确确能够给健康带来益处”。(健康时报网寇晓雯编译)  编辑:吴燕

标签: 有效降低血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