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孔可危害生命 鼻腔里的“垃圾”该如何清理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闲来没事的时候,就习惯了把手指伸进鼻子,开始寻找“目标”,左转转,右转转,直至感觉到鼻腔里没有了异物才罢休。

挖鼻孔,不仅是一个很不雅的不良习惯,而且据健康**称,经常挖鼻孔,轻则导致鼻腔感染引起鼻炎,重可危害生命。

**称,频繁的挖鼻孔,即使不会立刻损伤鼻孔,但是指甲中的细菌也会残留在鼻腔里面。一旦鼻腔内的温度、湿度达到它们生存所需条件,细菌会大量的生殖,继而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容易引起鼻内炎症,如急性鼻炎、鼻窦炎。若炎症控制不好,有可能侵入颅内,危及生命。

反复抠鼻孔,,使鼻前庭皮肤反复受损,反复**,局部皮肤增厚,结痂,十分难受,甚至会有皮肤、粘膜恶变的可能。可见抠鼻孔的危害性不可轻视。虽然从道理上说,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不良习惯,但在不知不觉中,又忍不住会有这种行为,因此,对于各种鼻病造成的鼻内不适感应及时处理。

如何正确清理鼻孔

1、上起来后,先深呼吸,然后用两个大拇指顺着鼻梁上下、来回的**,直到鼻子感觉通畅,如果有液体流出来,就顺其自然让它流。然后,用指头按住一侧鼻孔,擤一下鼻子,让液体排出,然后,按另一侧,方法同前。再用湿巾擦干净,就可以了。

2、早晨洗脸前用棉签蘸上清水,然后是鼻孔内转动擦拭。这样既能清洁鼻孔,又能防止感冒。

3、勤剪鼻毛,不要让鼻毛外露,但也不要剪的太短,太短了起不到阻挡灰尘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