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药三分毒 乱吃感冒药的危害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日常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感冒。感冒了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吃药了。而且要在感冒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吃感冒药,这样才能好的快。这是很多人对*疗感冒的经验心得。

没错,在感冒初期吃点感冒,的确能压制病情,但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呢?且来听听**对此问题的看法吧!

现在的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一次服用的药物种类多了,很容易造成用药过量,从而使不良反应发生或加重。“这很不可取,现在的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一次服用的药物种类多了,很容易造成用药过量。

轻微感冒不要轻易用药

不少人为追求第二天能正常上班,便加大剂量或是同时吃两三种感冒药,用药过度非但不能促使感冒病程缩短,还会加大药物副作用。盲目用药*疗会增强细菌抗药性,也不利于人体免疫系统发挥正常的作用,正所谓“欲速则不达。”

**提醒,选择感冒药时,选针对症状*重的那一种买,吃一种就可以了,一定要详细看说明书,另外,感冒后赶酒场的市民要分外注意,饮酒会伤肝,如果吃了感冒药再饮酒,极有可能会对肝脏造成双重损伤。

轻微感冒,能不用药就不用药,尽量让自身产生抗体,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感冒本身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大概一周左右就会自愈。感冒药千万不要长期服用,一般在感冒初期服用2-3天即可,平时要多注意喝水、歇息、通风。

在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的目录中,*疗感冒相关的药有98种,每一种都含有上述15种成分。但只要按剂量服用,这些药还是安全的,可怕的是超剂量用药。

临床医**现,许多市民会随意加大感冒药的剂量,延长服用的时间。对于感冒,**仍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采纳多饮水、多歇息和其他一些物理方法,比如物理降温、冲洗鼻子、注意通风等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