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岁后开始叛逆:博士妈妈研究了一套育儿法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晨宝到了一岁九个月,即将要进入“trouble two”,问题不断。晨宝有些不乖的行为,我也走过一些弯路,但经过反复观察和交流,我才发现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这里就和各位妈妈们诉说下我的教训,以及我总结出的LUCK育儿法。

倾听宝宝的需求

别以为宝宝不会讲话就不能沟通。我和有限使用几个字的晨宝之间的沟通没有任何障碍。小朋友在一岁左右就发展起来察言观色的能力了,情绪也相当强烈。

晨宝经常把喝的水吐在地上,我以为是他喝够了水在淘气。直到有一次,我发现他饶有兴趣地看我刷牙。我突然意识到,在我们母子之间的语言中,喝水是“咕噜咕噜”,漱口是“咕噜咕噜——噗”,晨宝是不是搞混了?于是我问他,以前吐水是在漱口吗?他一副终于被理解的表情。我告诉他,漱口的水一定要吐到卫生间里,又带他做了几次。果然以后再也没有吐水的现象发生。

理解他的想法

尿尿是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他有自己的小马桶,可就是不用。奶奶哄着他每次尿尿都换一个地方,我不惯这毛病,强迫他用马桶,结果他的逆反心越来越重,甚至尿了一半也能生生憋回去。我估量很可能是以前不恰当的如厕训练导致的。

我只能先降低他的敏感,不说“上厕所,小马桶,尿哗哗”这些词。终于在一本名为《小国王,请上马桶宝座》里找到了一句晨宝认可的话:“下雨了,马桶淋湿了。”之前,我甚至在马桶上贴过画片都没实用。所以一定要反复沟通不断尝试,理解他的想法找到妈妈和宝宝达成默契的方式。

标签: 育儿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