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骨科专家的4句提醒,爱运动的人都该看看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万物复苏,人们也应时而动。可是在室外运动中,稍有不慎身体可能会受伤,有些人觉得只要不是疼痛难忍就放一放过去了,其实,这些“小伤”关乎生命健康。《生命时报》特邀****,为你总结出运动中常见的受伤方式和处理办法。

受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李永刚 王运涛

王运涛表示,随着天气渐暖,运动损伤也明显增多。这一方面是由于运动前准备工作、运动后的康复运动没做到位或运动中姿势不正确。二是运动过于猛烈,不注意自我保护。三是周末袭击训练。

大多数上班族工作日锻炼机会少,就把一周的运动量都积压到周末,超负荷运动导致“周末运动病”。

李永刚指出,遇到运动损伤时,如果自己有一定经验,可以稍做处理,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定损伤程度。

到医院后,要对医生准确详细描述受伤过程、疼痛部位、疼痛程度等,并做一些必要检查,如X光、B超和核磁等。

以下几类是常见的运动伤,其处理方法大家可以参考。

肌肉韧带损伤

肌肉韧带损伤指肌纤维撕裂而致的损伤。肌肉突然猛烈收缩或被动拉长,超过负担能力。

内因主要是柔韧、力量、协调性不够,生理结构不佳等,外因是准备活动不充分、场地、气温、湿度不适宜等。

处理方式

伤后24小时内为急性期,需要停止运动,并在痛点敷上冰块或冷毛巾,保持30分钟,以使小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充血、水肿;切忌搓揉及热敷。

24小时后为**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配合**、微动、康复性锻炼。一般损伤后3~4周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损伤部位功能锻炼。

标签: 权威骨科专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