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疼痛不当病!当心脑子被疼坏安康家园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受访**: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 樊碧发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过:“人生即痛苦。”痛苦似乎无时不在,快乐并痛苦着、迷茫并痛苦着、幸福并痛苦着……心理的痛苦或许不容易缓解,但现代医学的发展,让生理痛苦的解除成为可能。然而在勤劳勇敢的中国人看来,说出痛苦却成为了“懦弱”的表现。

“这种观念是误导,痛苦已经被现代医学证实是一种疾病,早*早好。”在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日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这里,只要你说出来,他就有办法*。他让患者知道,除了开刀、吃药,还可以有第三种选择。

“把脑子疼坏了是有可能发生的”

“在老百姓观念中,得病会疼是天经地义的事, 而且他们认为病好了疼就没了。事实上, 这两种观念都是误导”,樊碧发如是说。

要让老百姓了解疼痛是一种疾病,必须上医院找医生,樊碧发指出,作为人体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疼痛被认为是一种疾病。

疼痛分为急性痛和慢性痛。急性痛是由于疾病原因,例如脚疼、阑尾炎、骨折等导致;慢性痛则不仅仅是疾病症状,更多当作疾病来处理。一个月以上的疼痛即可称之为慢性痛,要引起高度重视。以癌痛为例,不能等着癌症好了疼痛消逝 ;老年骨性关节炎,也不能等着骨性关节炎好了,疼痛消逝 。这些疼痛都是需要缓解和*疗的, 为此疼痛科应运而生, 成为处理慢性疼痛的专业科室。

正常情况下人都会有痛觉。有疼不应该忍受,必须及时*疗。人的抗痛能力与忍痛能力成反比,疼的时间越久,身体抗痛能力越低,疼痛也会演变为顽固性疼痛,其*大的危害是出现神经系统障碍。“‘把脑子疼坏了’是有可能发生的,医学上叫中枢敏化,脑组织发生了改变。*终就会演变成,即便是没有刺激,也会觉得疼。”樊碧发这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