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会造成背部疼痛 刚起床时千万别做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有研究表明,仰卧起坐有可能**到神经,造成背部疼痛,甚至可能是椎间盘突出。早上起床的**件事要避免做仰卧起坐。

很多运动人士将仰卧起坐作为锻炼的一种方式,然而它们却有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例如背部疼痛。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生物力学脊柱教授斯图尔特 麦吉尔对仰卧起坐已经研究多年,深信传统的卷腹动作会对身体有害。

在脊椎生物力学实验室,他在猪身上已经进行过几十次的研究。通过模仿人做仰卧起坐时的姿势,他不断地弯曲猪的脊椎,一次长达数小时。随后,他检验猪的脊椎盘,发现弯曲时隆起的部位已经被挤压成尖状。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人身上,这将**到神经,造成背部疼痛,甚至可能是椎间盘突出。

之所以将猪选为实验对象,是因为与其他动物相比,猪的脊椎与人类的脊椎相似度更高。当然,也有反对者指出,人和猪之间仍有许多不同之处。此外,在研究过程中,对猪的脊椎进行弯曲的时间过长。而对于人来说,训练再刻苦,中间也会有歇息。

标签: 仰卧起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