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玩6年手机娃患颈椎病 专家:影响骨骼发育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爸爸下班回家嫌5岁女儿淘气,将手机塞给孩子让自己玩耍,谁料半年后发现孩子视力出现问题。还有一位爸爸嫌3岁儿子调皮,同样用手机让孩子当玩具,谁料儿子一口气玩了6年,玩成一个年龄*小的颈椎病患者。科技进步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和乐趣,却成了威胁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大“杀手”。医学**认为,两岁前的孩子不可接触电子产品,学龄前的孩子每天玩电脑、手机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案例 9岁孩子玩手机玩出了颈椎病

昨日,记者从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了解到,该院神经外科前几天收*了一名年仅9岁的颈椎病患者。医生检查发现,这名男孩患的是退行性疾病,左侧的间盘已经脱出,脱出的间盘已经出现了钙化,病史比较久。正常情况下颈椎是向前屈的,这名小患者拍摄的X光片显示,他的颈椎整个是变直的,已经**脊髓。虽然颈椎病属于常见病,但这种病出现在一名9岁孩子的身上,医生们还是**次遇到,其颈椎劳损程度相当于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小男孩的爸爸说,从去年开始,儿子的肩膀就出现酸痛等症状,随着病情逐渐加重,可以看到现在颈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在医生询问孩子日常生活习惯时,孩子的爸爸说,孩子小的时候比较调皮,从3岁开始,他们就把手机塞到孩子手里当玩具玩,加上过度溺爱,后来又让其玩平板电脑,平均每天至少要摆弄四五个小时,至今已经整整6年了。

医生说,**的依赖手机、电脑是导致孩子患上颈椎病的罪魁祸*,一般使用电子产品,至少1个小时就得换一个姿势,歇息一下,千万不要连续使用。另外,可以用固定的支架,将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放在比较高的位置。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近些年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已经给“低头族”敲响了警钟。目前医护人员已经给这名男孩确定了手术方案,并将展开针对性*疗,同时提醒一些家长,避免孩子对电子产品产生依赖,低龄孩子使用电子产品一定要适时适度。

标签: 影响骨骼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