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走了你的营养? 九个妙招帮你留住营养素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之所以要摄取食物,除了解嘴馋外,更重要是因为其含有可以供人体生命活动所需的各种营养。随着大众对健康养生的重视程度的不断提升及十多年的营养健康科普教育,大家已经懂得了非常多的营养知识。我们知道了各类食物主要含有的营养素,比如:所有的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烹调油中有大量的脂肪;蔬菜水果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粗杂粮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含量较为突出……

所以,我们可以很明确的选择合适的食物补充我们每个阶段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但是不是食物经过加工后还可以保持原有的营养成分?

其实,我们所食用的几乎所有食物,在烹制加工之后其营养素都有或多或少的变化,有的甚至变化非常大。很多营养师和**都指出,合理加工食物,否则不当、过度等烹饪方式、习惯都会损失食物本身的高营养价值。

那么,究竟是哪些环节出问题了?如何*大化的**摄取食物的营养价值?

陆军总医院临床营养**于仁文告诉大家:无论是动物类食物还是植物类食物,它们在宰杀和离开土壤之后,其中的一些营养素就开始损失。经过总结发现:

○食材储存的时间越长,营养素损失越多;

○食物烹调时间越久,营养素损失越多;

○食物在烹调时的温度越高,营养素损失越多。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环节如果不加以注意,还会增加一些不应该的损失。

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到底是谁偷走了我们的营养!

在食物的烹制过程中,有几个环节比较重要:洗、切、初加工、肉类腌制、炒、调味、收汁等等。

1

在洗菜的时候,要先洗后切,否则像土豆、茄子等食物,为了避免变色,切完了就浸泡在水中,殊不知会有大量的水溶性维生素和可溶性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融入水中后就悄悄流失了。

淘米2遍以上时,维生素B1损失30%--60%,VB2和尼克酸损失20%--25%,矿物质损失70%、蛋白质损失15%,脂肪损失43%,碳水化合物损失25%。

2

从营养角度而言,菜肴切配的越细,其表面积越大,接触空气的概率也就越高,营养素也就损失越多。切菜时,如果你上午就把晚餐所用的菜都切好,那么就会有一些营养物质随着蔬菜汁液流失而损失掉。还有一些容易氧化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E丢失很多,这样的菜炒出来后营养损失过多,而且风味也逊色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