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清肝明目 五类人不宜喝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菊花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并且在夏季喝更是消暑和清热。但是喝菊花茶并不是人人都喝得没有区别,甚至我们熟知的加冰糖也是有要求的,该如何正确喝菊花茶,一起来看看吧。

菊花茶的常见功效

1、清肝明目

菊花属于菊科多年生**植物,是我国传统的常用**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

2、*风热感冒

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作用。

3、降血压、抗癌

现代医学也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对肝*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也有较好的**。同时,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