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身体最好的修复剂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睡出健康,并非虚言。就算只是很短的午睡,也能够对身体起到**及“充电”作用。但可惜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午睡。

午睡变“无睡”

2013年3月,国内调查机构零点曾推出一份“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其针对全国20个城市人群的午睡时间进行了调查。报告称,全国仅29%的年轻人和27.7%的中年人有午睡习惯。而美国调研机构皮尤公司的数据显示,34%的美国成年人都保持着天天午睡的习惯。

近两年来,午睡问题不仅没有很好地得到解决,还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不久前,广东佛山媒体报道了当地一所学校准备在新学期取消午休的新闻,在走访多家小学后,记者还发现,很多孩子午饭后只能躺在拼起的课桌上,蜷缩而睡;老师也要牺牲午睡,留在教室照看学生。

而对更多的上班族来说,趴在桌上“眯一会儿”已经成为午睡的代名词,即便是这样的“午睡”,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一种**。他们忙于工作,奔波在外,偶尔有了时间,却也没有躺平睡下的条件。甚至有人戏称,所谓午睡,对自己来说就是“无睡”。

睡好觉是在**身体

睡眠对身体的好处不言而喻,上海市中医失眠症医疗协作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施明指出,这不仅体现在晚间的深度睡眠上,半个小时以内的午睡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大脑神经,提高应变和记忆力。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睡觉可以促进大脑细胞的**。这项研究 已被发表在了《神经科学杂志》上。此外,2014年,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网站收录的一项研究表明,夜间和白天的睡眠同样能让人巩固记忆,记住两个不相关的 词语。这说明,午睡也有让人大脑得到歇息和**的功能,并提高人的记忆力,帮助人们记住复杂的概念。《小睡一会!改变你的生活》的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的 萨拉·迈德尼克和同事在2008年公布了一项研究显示,白天小睡总体上提高了记忆能力,而摄入***对记忆没有帮助,甚至更糟。

促进泪液分泌,有效“养”眼。当你闭眼入睡后,劳累了一上午的眼球睫状肌可以得到歇息,有效防止了视力的下降。不仅如此,白天处于抑制状态的泪腺也开始大量分泌泪水,滋润因长时间处在工作状态下而干涩的眼球;角膜的温度有所上升,细胞新陈代谢加快也会加快。施明提 醒,如果不能**每天午睡,略微闭眼歇息一下,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标签: 身体修复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