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蛾子、清洁双手 薰衣草六个妙用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薰衣草不仅能美化环境,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本期,《生命时报专访**药**、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江海涛,为大家讲解薰衣草的妙用。

1.赶走蛾子。风干的薰衣草是樟脑丸的天然替代品,后者含有有毒的杀虫剂。一项研究发现,薰衣草精油可以有效的杀灭一种蛾子的幼虫,值得一试。把装有风干薰衣草的香包放入衣柜就可以了,它不仅能赶跑蛾子,还能让衣物的味道清新。

2.制作芬芳的花环。在芳香疗法中,薰衣草可以用来缓解焦虑和提升情绪。江海涛说:“香气和臭气都是气味,是没有好坏之分的,人都是喜欢芳香的气味,这是因为香气与人的正气能够互感,所以香味对人体的气机有调理作用,另外香气有舒展的特性,能够使郁结之气舒畅开,避免肝气郁滞,所以在家中放置薰衣草能放松身心。”把薰衣草放入装饰品中,比如薰衣草花环,放在房间中,就会气味清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